南非田徑女將瑟夢雅(CasterSemenya)近年深受性別爭議所困,這次揚威里約奧運,以壓新北市鶯歌區兒童美語補習班倒群敵的衝刺威力摘下女子800公尺金牌。

瑟夢雅天生雄性激素過多,使體內的睪丸素高於一般女性。她的對手也曾敦促當局,重新檢視限制參賽者睪丸素標準的規定。國際田徑總會(IAAF)因此在2011年實施限制睪酮素的標準。

但經體育仲裁法庭(CAS)判決,國際田徑總會這項限制不合法,瑟夢雅得以在她的自然狀態下參與里約奧運。

新北市瑞芳區幼兒美語25歲的瑟夢雅在決賽最後150公尺馬力高雄市阿蓮區幼稚園補助全開,以1分55秒28成績力壓對手。

蒲隆地選手尼昂沙巴澎湖縣湖西鄉媽媽手冊贈品(FrancineNiyonsaba)以1分56秒49摘銀,銅牌則由肯亞的汪比(MargaretWambui)帶走,成績1分56秒89。

瑟夢雅的性別爭議使她遭到許多攻擊言論,她在推特(Twitter)上連續貼文激勵自己,也在賽前感謝她的支持者:「謝謝南非...身為南非人我很驕傲..謝謝你們的愛與支持..我會讓你們驕傲的。」

瑟夢雅成功摘金後,支持者也紛紛祝賀,網友ZizMajavu說:「我不僅以你為傲,也很敬佩神賦予你的才華。」

網友Geoff_Raikes驚嘆:「我還是很驚訝她如此輕鬆就脫穎而出,飛速衝向終點,接著若無其事的感謝所有她已筋疲力盡的反對者們。」高雄市鳥松區媽媽贈品臺南市鹽水區兒童美語補習班

網友earlcraig06也讚許她的態度:「如何接受這個世界擲向你的陰影與惡意,然後在生命中勝利的時刻準屏東縣麟洛鄉新生兒贈品確回擊,瑟夢雅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。」

南非標槍選手維容(SunetteViljoen)也發文:「太為你感到驕傲了!不只為你的成功,也為你克服的所有障礙。向你致上我的敬意。」


arrow
arrow

    kikciskc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